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千字甲骨文》系列邮票安阳首发 囊括多项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6日22:29
  中新社安阳9月16日电 (记者 李贵刚)16日,以“中华姓氏”、“中华名人”、“中华地名”等为主题的《千字甲骨文》系列邮票在河南安阳举行首发仪式。

  据悉,《千字甲骨文》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家刘钊担纲设计,运用8枚主图、22枚附图的特殊版式。主图选用“和谐”图案,附图选取中华110个姓氏和66个中华地名、22个中华名人的甲骨文拓片真迹。运用了“可触、可听、可视、可动”的视频无线点播手段,展现甲骨文的文字内涵,并融入甲骨文书法、珍邮套票、贵金属等众多收藏元素。

  《千字甲骨文》邮票囊括多项第一:第一套甲骨文百家姓氏邮票;第一套甲骨文中华地名邮票;第一套甲骨文中华名人邮票;第一次集中展示中华经典邮票代表作;第一次将中国最早的诗歌甲骨文书法名家真迹作品收藏邮品之中。

  在首发现场,记者看到不少“邮迷”纷至沓来,著名邮票设计家阎炳武、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吕中元、著名旅美画家李惠生、邮票邮品设计师刘钊等专家为“邮迷”签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