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国美股权之争即将落定 小股东加入黄陈对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15:51
  中新网香港9月28日电 (文青 贾思玉) 国美电器28日下午于香港铜锣湾富豪香港酒店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大股东黄光裕与陈晓代表的利益双方争拗多时,今晚公布股东投票结果后,这场控制权争夺战将见分晓。

  手持国美2万多股的小股东李先生向记者表示,支持黄光裕阵营,认为他是出色的企业家。他说,孰能无过,何况黄之前已向股东承认错误并亲自发出声明。“我很感动,他的错误可以原谅。”李先生认为,国美是国内最好的电器连锁品牌,对其前景充满信心。

  他又指出,根据香港《公司法》,经理人不按照大股东的意愿管理公司,大股东有权换人。“所以陈晓应该出局。”

  但亦有小股东站在陈晓一边,反对黄光裕撤换主席的提案。

  28日的会议就八项议案展开股东问答及投票,其中包括重选三位来自贝恩资本的代表加入国美董事局,陈晓等管理层表示支持。第4至第8项议案,则由黄光裕提出,分别为撤销5月初的配股授权;撤销主席陈晓及副总裁兼执行董事孙一丁,并委任邹晓春和黄燕虹入局。

  在股东会现场,大批小股东、基金代表等与会者陆续到达,当黄光裕胞妹黄燕虹、其代表邹晓春,及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等现身时,等候多时的传媒一拥而上,场面一度混乱。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