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大开发十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综合实力大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8日19:39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8日电 (戴岚、敬璐)西部大开发十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生产总值从1999年的157亿元增长到611亿元,增长2.9倍,年均增长12%;人均生产总值达到23734元,增长2.6倍。

  兵团发改委副主任郭毅峰在9月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十年,是兵团发展最好最快的十年,是兵团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的十年,为兵团率先在西北地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郭毅峰介绍说,十年中,兵团紧抓机遇,顺应形势,着力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创新体制机制,取得骄人成绩。集中表现在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科技教育取得新进展、职工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对外开放实现突破、城镇发展突飞猛进及体制改革成绩斐然等九个方面。

  郭毅峰表示,下一步,兵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目标”, 更好地发挥好“三大作用”,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核心,加快发展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着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民生改善,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努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郭毅峰说,兵团计划到2015年,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经济结构明显优化,职工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生态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维稳戍边能力明显加强;到2020年,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