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百位港澳台侨胞聚首国务院侨办国庆招待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8日21:47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张冬冬)近600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今晚聚首此间,出席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国庆招待会。29日晚,他们还将登临天安门城楼,观赏被节日鲜花装扮一新的广场夜景。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招待会上致祝酒词。她代表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向出席招待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向旅居海外的广大侨胞致以真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李海峰表示,不久前中国政府隆重举办了纪念深圳特区30周年庆祝大会,回顾特区30年非凡历程,可以深刻体会到,深圳特区既是中国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创举,也是中国政府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改革开放大局的成功范例。

  她说,中国改革开放初期确立的四个“经济特区”,都设在广东、福建侨乡。从一定意义上说,中国对外开放是依托侨的优势,率先在侨乡起步并取得重大发展的。“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海外侨胞功不可没”。

  李海峰说:“长期以来,广大侨胞在海外艰难困苦环境中,历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馁,做出令人敬佩的成绩,赢得住在国政府和人民的敬重。在你们身上所体现的吃苦耐劳、合群随众、团结互助、恋祖爱乡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体现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她勉励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和传统美德,在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与住在国人民和睦相处,合作共赢,加强内部团结,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中国统一大业的积极促进者、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者、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为促进中国发展和世界和谐做出积极贡献。

  李海峰表示,侨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依法保护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正当合法权益,切实关心海外侨胞在住在国的长期生存和发展,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

  招待会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主持。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马濡沛、任启亮,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杰、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熊昌良等出席了招待会。晚宴后,刘维维、黄宏、董文华等著名演员为嘉宾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