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学好中文受益无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2日05:17

  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旧金山慰侨访问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拜会了美国华商总会,与新老朋友相见甚欢,互祝虎年吉祥。许又声当天还拜访了阳和会馆、三邑会馆和人和会馆等传统侨团,感谢侨胞对祖籍国和家乡的长期支持,邀请侨胞常回家看看。图为许又声在美国华商总会。中新社发陈钢摄

  
  中新社旧金山2月21日电(记者刘丹)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今天在此间表示,海外华文教育意义重大,华裔子弟从小学习中华文化,是一生受用的好事。

  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正在旧金山慰侨访问的许又声今天上午由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毛清文、侨务领事吴刚陪同,拜访了美国华商总会、阳和会馆、三邑会馆和人和会馆等传统侨团,感谢侨胞对祖籍国和家乡的长期支持,转达侨办对海外侨胞的新年祝福,并邀请侨胞常回家看看。

  许又声一行还参观了有90周年历史的旧金山南侨学校。他指出,华文教育从大的方面说是传播中华文化,从小的方面说是为华裔子弟奠定良好基础。在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海外侨胞最关心的就是子女的华文教育,希望子女更多了解中华文化和传统。侨办急侨胞所急,加大海外华文教材和师资培训的投入,并在世界范围内选出了58间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南侨学校榜上有名。

  许又声随后到教室看望老师和同学,感谢教师的辛勤奉献,并鼓励学生学好中华文化,他说“中国日益强大,学好中文将来受益无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