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渔业官员:相信大闸蟹早晚爬上台湾百姓餐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9日01:48
  中新社香港9月28日电 (记者 曾嘉)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巡视员林建华28日在此间对今年台湾仍不能进口大陆的大闸蟹表示遗憾,但表示相信,大闸蟹爬上台湾老百姓的餐桌只是时间问题。

  “2010苏州阳澄湖、太湖大闸蟹香港推介会”28日在此间举行。在媒体见面会上,林建华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做以上表述。

  他说,过去都是台湾人乘飞机到香港来吃大闸蟹,有的还买了带回去给家人吃。2003年、2004年,台湾开放大闸蟹进口,但由于出口台湾的是一些鱼目混珠的次品,质量不高,发生过大闸蟹烂市的情况。2006年发生“致癌风波”,自那一年至今台湾再未进口大陆的大闸蟹。

  林建华说,今年两岸质检部门已就此问题进行了高层级的会商,“我们原以为今年有望开放,但是到目前为止看,今年开放仍无望。”

  他表示,现在两岸关系越来越融洽,希望在大闸蟹问题上能早日有突破。“我非常为台湾民众感到惋惜,百姓想吃,但由于人为的原因,导致他们吃不上,非常遗憾。但是这个事情挡不住,我想它们早晚会爬进台湾老百姓的餐桌,只是时间问题。”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则告诉记者,目前问题主要卡在台湾对大闸蟹的一些质检要求过为严苛,“我们的大闸蟹都能够顺利出口到日本、香港,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检验检疫是相当严格的。”

  在推介会上,江苏方面表示,今年阳澄湖、太湖大闸蟹通过正规渠道在香港上市的数量预估会有300至350吨,而由于多方面原因将导致今年价格上涨15%至20%,每斤价格在380至600元港币之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