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表示俄总统解除莫斯科市长职务符合法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00:16
  新华网莫斯科9月28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理普京28日说,梅德韦杰夫总统解除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职务之举符合法律规定,也是总统的职权所在。

  普京表示,他已与梅德韦杰夫讨论了新任莫斯科市长候选人选。他说,作为在莫斯科议会占据多数席位的统一俄罗斯党领导人,他将就莫斯科市长候选人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但目前候选人尚未确定。

  梅德韦杰夫28日签署命令,宣布解除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的职务,原因是总统对他失去信任。

  俄官方媒体连日来批评卢日科夫涉嫌贪污、玩忽职守以及以权谋私,并猜测他可能遭解职。

  现年74岁的卢日科夫1992年6月被时任总统叶利钦任命为莫斯科市长,此后连续三次连任,最近一次是在2007年6月份。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