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方舟子遇袭 > 方舟子遇袭最新消息

肖传国称雇人打方舟子打狠了 只想打个鼻青脸肿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9日08:45

  “我现在非常后悔,只是想打他们个鼻青脸肿,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殴打方舟子和方玄昌的主要嫌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泌尿科主任肖传国在看守所内表示忏悔。昨日,北京警方对外宣布,肖传国等犯罪嫌疑人对故意伤害方玄昌和方舟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新闻发布会开始前,警方先播放了一段录制的肖传国在看守所的视频资料。镜头中的肖传国戴着眼镜,身着灰色和橘色相间的看守所号服(如图)。警方表示,方舟子、方玄昌被打案发生后,经专案组深入现场勘查及走访,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并先后将嫌疑人龙光兴、许立春、戴建湘、肖传国抓获。9月24日,专案组在湖南湘潭将最后一名嫌疑人康拥军抓获,至此,方舟子及方玄昌被打案的所有主要嫌疑人员均已到案。经审查,肖传国等嫌疑人交代了故意伤害方玄昌和方舟子的犯罪事实。

  据肖传国交代,2005年,方舟子和方玄昌对其进行学术打假,导致其不能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今年初,他因对方舟子和方玄昌不满,便与戴建湘合谋对方玄昌和方舟子进行殴打,并提供了方舟子和方玄昌的照片和地址。

  今年6月24日晚7时许,许、龙二人尾随方玄昌上了公共汽车,等方玄昌下车走到一个无人处时,二人持铁管对其进行殴打后逃跑。8月29日,许尾随方舟子进了一家位于石景山鲁谷附近的茶楼,给正在上网的龙打电话。当方舟子从茶楼出来经过一个公交车站时,许、龙持铁管殴打方舟子,后二人逃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对话肖传国

  “见了面很可能会打他几耳光”

  民警:你怎么对戴建湘说的?

  肖传国:我说你给他(方舟子和方玄昌)打个鼻青脸肿都可以,然后我在网上说这就是我干的,我派人去揍了他。

  民警:你不怕把人打坏了吗?

  肖传国:我跟他交待了,别把人打残了。他说不会,只是找两个人去教训他一下,给我出个气。

  民警:你不知道打人是犯法的吗?

  肖传国:知道,但是我没有任何其他的方法来解决,再加上跟他(方舟子)多年的仇恨积累在一起,真想打他一顿。

  民警:现在你后悔吗?

  肖传国:非常后悔。打他们的目的只是想教训他们(方玄昌和方舟子)一下,但第一个人(方玄昌)可能被打得狠了些,这也超出了我的预计。这件事尽管是非常气愤和恼火,但冷静下来后还是觉得不应该。我想这也是个教训,也许再忍一忍,咬一咬牙,没准儿气就过去了。

  民警:你想过这件事的法律后果吗?

  肖传国:没有想到后果有这么严重,当时就觉得自己受欺负了,家里人帮忙打别人几下也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自己见了面很可能会打他几耳光,但确实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身份和这件事在国内外的影响。

  -追访方舟子

  “肖传国在轻描淡写”

  “只是想打个鼻青脸肿,需要动用铁锤和钢管吗?需要花10万元雇人吗?”昨日18时30分,方舟子在得知肖传国在看守所的说辞时气愤地说,据邻居们反映,肖传国所雇的几名打手已经在石景山鲁谷附近活动了好几个月时间,因此这是一起早有预谋的行动。还有凶手都动用了铁锤和钢管,“花10万元巨款雇凶分明是想致残或灭口。”方舟子提醒警方,切莫相信肖传国的一面之词,希望法律能给予公正的处理。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