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新电视塔定名“广州塔” 国庆期间开放(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9:03
“广州塔”

  新电视塔定名“广州塔”

  市民10月1日起可登塔观光,最高票价150元

  南方日报讯从10月1日开始,市民可以正式走进过去5年一直矗立在江边的新电视塔了。昨日下午,新电视塔建设公司正式公布了新电视塔的芳名,从今天起,它叫“广州塔”。

  芳名“广州塔”未必最美,但最容易接受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新电视塔副总经理黄家添介绍了“广州塔”名称的来由。新电视塔的投资方城投集团先后开展了三轮征名活动,一是广泛收集民间起名;二是委托媒体开展了全球有奖征名;三是邀请有关专家开展名称创作活动。综合三轮征名活动的结果,“广州塔”、“珠水云天”、“珠江丽人”、“海心塔”、“粤海云珠”5个名称被分列排比的前5名。为再从中选出一个名称,城投集团又委托广州市社科院社情民意中心对3000户市民展开调查,就上述五大名称的认可度进行调查,结果“广州塔”脱颖而出,因此,经市城投集团研究决定,正式确定并公布新电视塔名称为“广州塔”。

  发布会上黄家添表示,目前世界高度前十名的电视塔,超过70%均以所在城市直接命名,例如多伦多塔、悉尼塔、奥克兰塔、迪拜塔、澳门塔等。把“广州”二字作为新电视塔名称的主要元素,符合常规的命名思维和认识习惯。

  “‘广州塔’这个名称有局限性,例如偏于传统,特色不足。可他们(指中山大学创作团队)指出,‘广州塔’一名未必最好,但肯定是一个最中性客观,最容易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的名字”,黄家添说。

  买150元最贵票仍上不到塔顶

  按照计划,在昨日正式公布名称之后,今天上午9时广州塔将举办庆典仪式,普通市民欲买票上塔游玩还需等到10月1日。据悉,“十一”期间广州塔开业部分只有A、C、D、E区,主要功能区包括礼仪大厅、旅游商场、观景区、高空茶室等,而包括特效电影、旋转餐厅、高空蹦极等游乐项目的B、E区和塔顶区则暂不开放,这些单位目前仍在进行经营招商,将在亚运会前后再开放。

  新电视塔建设公司还表示,广州塔一天接待的游客量最理想是在1.2万人,超过这个数字游客就会觉得挤,包括导游讲解服务也需等候排队,如果超过的人数太多,出于安全的考虑,可能会在某些楼层限定人数,比如一个小时之内不能超过300人,他们并不会限制总客流,相反会延长开放时间,直到最后一位游客参观完才会停止营业。

  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发现即使市民花150元买了最贵的票,但也只能上到84层,高度为433米,仍然上不到最高的塔顶(450米),对此黄家添也解释说,由于84层以上包括了其他的游乐项目(空中摩天轮和高空跳楼机),因此市民想上到塔顶必须购买其对应的游乐项目门票才行。

  南方日报记者曾雅

  通讯员成乡伟

  “十一”期间开放

  亚运会前后开放

  450米塔顶平台、塔顶观光球舱、塔顶速降座椅。

  E功能段(428米至433.2米),主要为室内观光大厅。

  E功能段(407.2米至422.8米),旋转餐厅。

  D功能段(334米至355米),主要为高空茶室。

  .C功能段(147米至168米),主要为旅游观景区和休闲区。

  B功能段(84米至116米),特效电影和高科技游乐厅。

  A功能段(-5米至32米),主要为游客大厅、礼仪大厅、旅游商场、多功能厅和停车场。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