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成药 “踏上”中药产业主导地位(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30日01:13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王君平、姜赟)“中成药工业对于中药产业来讲,已经占据主导地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原副局长任德权在2010年中国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随着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疾病谱的变化、预防保健需求的增长,中医药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关注,世界范围内对中医药的需求日益增长。据统计,我国中药产业发展处于快速增长时期,2009年1至11月,我国中成药销售收入同期增长22.89%,出口金额超41亿元,同期增长15.75%。据业内人士透露,在中药产业市场份额中,中成药占比近7成,中药饮片占比1成多,中药材占比1成多。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整个中药产业发展处于欣欣向荣之际,产品严重同质、市场无序竞争等问题依旧严重。众多企业在市场上拼杀的时候,还是借助于低价这个利器,而在打造企业品牌和品种品牌方面缺乏足够的动力。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表示,中药产业发展离不开品牌建设,它在体现企业、产品的差异化,引导医生用药,培养消费者的认知度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推动中药行业品牌建设,由国药励展联合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医药报社、中国药文化协会等相关单位共同组织了2010中国中药行业品牌峰会将携手2010中医药国际科技博览会、第三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将于11月25日—26日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

  联系本文记者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