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众院通过法案为“9-11”救援者设立医疗基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30日07:18
  新华网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会众议院29日通过法案,为因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后参与救援行动而患病的救援人员设立医疗基金。

  这一法案当天以268票对160票的投票结果获得通过。根据法案规定,美国政府将出资35亿美元,建立医疗基金,支付“9·11”救援者的医疗与检查费用。在“9·11”恐怖袭击中,恐怖分子劫持两架客机,撞塌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子楼,袭击现场残留大量有毒、有害物质。不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后来出现严重健康问题。

  除此之外,这一法案内容还包括重开一个“9·11”受害者赔偿基金。在袭击中死亡或受伤的受害者及家属可申请赔偿。这一基金最多可动用82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共有大约6万人因“9·11”袭击导致的健康问题接受治疗或观察。根据国会预算局的测算,这份法案在十年内至少要花费74亿美元。

  这是众议院第二次就这一法案投票,上次投票在7月份。当时这一议案获得了多数众议员支持,但根据那次投票规定的程序,议案必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议员支持才能通过。本次投票的程序则规定,只要有过半议员支持,议案就能获得通过。

  这一法案仍需获得参议院通过并经总统签字后才能生效。它在参院的前途尚不清楚。美国参众两院将在本周休会,直到11月2日的中期选举之后复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