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盘点全球著名电视塔 广州塔成世界第一高(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30日10:08
多伦多国家塔
奥斯坦金诺塔

东方明珠塔

  本报讯 广州塔的落成,意味着世界高塔联盟又增添了一名尊贵的成员。600米的高度令其成为全球第一高电视塔。

  从1967年莫斯科奥斯坦金诺广播电视塔揭幕开始,世界各地形态各异的电视高塔都逐渐成为各自城市甚至是国家的地标性建筑。

  这些电视塔不仅为通讯带来了便利,而且其特设的观光休闲功能也为城市吸引了游客,带来了商机。

  文字:如嘉

  多伦多国家塔

  曾是世界第一高

  所在城市:加拿大多伦多

  高度:553米

  建成时间:1976年

  多伦多国家塔是广州塔之前的世界第一高电视塔。从1976年起,它还一直维持着世界最高塔的美誉,直到2007年,828米高的哈里发塔主体基本建成,将这一纪录打破。

  奥斯坦金诺塔

  58 秒到达观景台

  所在城市: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高度:540米

  建成时间:1967年

  世界第二高塔。游客到达电视塔的观景台只需 58 秒。观景台位于离地面337 米的高空。观景台下面是“第七天空”餐厅的 3 个用餐室,在餐厅可以享受到俄罗斯传统菜肴和欧洲风味菜式。

  东方明珠塔

  曾是亚洲第一高

  所在城市:中国上海

  高度:468米

  建成时间:1994年

  上海东方明珠塔,主塔体高度为 468 米,曾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上海东方明珠塔位于陆家嘴末端,黄浦江畔,与世界著名的上海外滩遥相呼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