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27位富豪登今年胡润富豪榜 又增加8位(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9月30日10:57

  2010年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1363位 河南富豪27位

  9月29日下午消息,胡润百富榜揭开百富榜前5名,今年将是胡润研究院第十二次发布“胡润百富榜”,完整榜单及系列子榜将在今年10月中旬陆续出炉。

  杭州娃哈哈的宗庆后家族以财富800亿元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受创业板上市影响,海普瑞“黑马”李锂家族以财富400亿元排名第二。房地产为主业的富豪今年无一进入前5名,这在十年来尚属首次。在胡润百富榜中,河南有27位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8位。

  富豪前5名

  前5名富豪中有2个富豪以饮料行业为主业,海普瑞的李锂家族,玖龙纸业的张茵家族、三一的梁稳根、百度的李彦宏和华彬的严彬进入前5名。去年首富王传福今年财富310亿元,排名下降到第12位。

  今年胡润百富榜榜单范围首次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上榜企业家1363位,上榜门槛与去年持平,为10亿元,10亿富豪今年多了363位,达到1363人。上榜企业家平均年龄51岁。

  在分析这些富豪入榜原因时,福布斯指出,梁稳根证明提供工具给开发商其实比开发商更赚钱;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帮助李彦宏财富增长一倍;张茵还是全球最富有的白手起家女性。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百富榜上有那么多人是做地产和矿产的,但今年卖工具给这些人的人反而更有钱。”

  “饮料大王”

  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

  65岁的宗庆后以财富800亿元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这是中国第一次有“饮料大王”成为全国首富,其去年排名为第13位。宗庆后的上位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娃哈哈的规模不断扩大,今年预计净利润将达到100亿元,平均每三天1个亿;其次,宗庆后在赢得与达能的官司后,在娃哈哈的股份约达六成。宗庆后家族包括宗庆后及其太太施幼珍和女儿宗馥莉。宗庆后今年财富800亿元,是历年首富财富的第二名,2007年杨惠妍家族曾以财富1300亿元居首。

  “黑马”李锂

  36岁的李锂及其家族以财富400亿元排名第二。李锂家族的出现非常意外,是第一次有医药首富进入总榜前五。李锂家族的海普瑞主营业务是开发、生产经营原料药肝素钠,加工形成肝素制剂。

  54岁的梁稳根以财富370亿元排名第四,较去年上升了16位。梁稳根的成功证明了在城市化的大背景下,把城市化的工具卖给开发商是最赚钱的,2009年底,梁稳根实现了其从事煤炭机械设备的子公司——三一重装成功在香港上市,成为其拥有的第二家上市公司。梁稳根带领的三一成为唯一一个进入前5名的西部企业。

  42岁的李彦宏以财富360亿元并列排名第五,较去年也上升了16位。这是五年来第一次有IT界人士闯进前5名,2005年陈天桥和丁磊曾进入前五。李彦宏所领导的百度在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之后股价大涨,2010年百度稳坐中国搜索引擎第一把交椅。

  56岁的严彬以财富360亿元并列排名第五,是前5名中第二个以饮料行业为主业的。严彬于上世纪80年代在泰国创业,经过10年发展,严彬回国投资,将泰国知名保健饮料——红牛带到了中国。

  53岁的张茵及其家族以财富380亿元排名第三。玖龙纸业受益于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和中国进出口行业的繁荣,在经历了2007年的低谷之后,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张茵于2006年成为“胡润百富榜”上第一位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的女首富。(商综)

  排名财富(亿元)姓名年龄公司行业

  1800宗庆后家族65娃哈哈饮料

  2400李锂家族36海普瑞医药

  3380张茵家族53玖龙纸业包装纸

  4370梁稳根54三一重型机械

  5360李彦宏42百度搜索引擎

  5360严彬56华彬饮料、房地产、投资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