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市人大昨日许可刑拘律师邓继为 因其或涉黑(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30日04:12
重庆继为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邓继为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闭幕。会议许可公安机关对市三届人大代表、重庆继为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邓继为刑拘。

  今年53岁的邓继为是重庆继为律师事务所主任、重庆市律师协会江津分会主任,重庆渝西半岛实业有限公司、重庆隋唐公司、江津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据了解,由市打黑办、市公安局在督侦王能(原市三届人大代表、重庆渝西半岛实业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涉黑案中发现,邓继为涉嫌诈骗、强迫交易、窝藏犯罪。

  记者从一份报告获悉,为了全面侦破王能涉黑案,市公安机关对邓继为采取了强制措施。邓继为也是继李庄后,因涉黑案被我市司法机关查处的第二个知名律师。

  另据了解,本次会议还许可检察机关对市三届人大代表、綦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周明祥刑拘。现年48岁的周明祥在担任綦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期间,利用负责该院医疗设备采购工作之便,涉嫌受贿犯罪。

  新闻背景

  “黑老大”王能雇人制造车祸枪击对手

  今年7月中旬,经检察机关批准,该团伙头目王能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抽逃资金罪等被依法执行逮捕,其涉黑团伙成员23人归案。据介绍,2000年初,王能为获取空运货物直接提取权,与货运部经理郭某发生矛盾,王能随即雇用枪手,于2000年8月11日,在郭某驾车上班的高速路上故意制造车祸,公然持枪打断郭某双腿,造成郭某高位截瘫,终身残疾,花费医疗费近190万元。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