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西安2000名交警上路疏导 绕城高速出口全开(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10月01日11:22
国庆已至, 古城街头鲜花似海。 记者 张波 摄

  交通

  昨晚部分路段压力较大

  全市近2000名交警上路疏导

  西安晚报讯 (记者郭欣 实习生马珍)国庆黄金周来临,昨晚,为保证车辆有序通行,全市近2000名交警上路执勤。虽然含光路、小寨、电子城等路段 交通压力较大,但在交警的疏导下,全市 交通状况基本平稳。

  昨晚6时10分许,记者在含光路西安美术学院门口观察发现,这里的车流、人流都比较大,车辆集中通过时需要两个灯时,而车辆右转又会与行人发生冲突,所以 交通秩序有点乱,但路口有多名交警进行疏导。

  在疏导的交警中有市交警支队政委祁金锁,他根据信号灯指示引导行人通过,然后再放行车辆,并要求雁塔交警大队在此安排协勤员。在几名交警的努力下,现场 交通秩序有所好转,“从丈八路十字到医学院盘道正在进行管道施工,对机动车道进行双向封闭,机动车只能利用非机动车道行驶,大大影响了通行能力。因此很多车辆拥入含光路,所以此处 交通压力较大。”祁金锁说。

  据了解,节假日前一天,回家人流大增,造成个别路段 交通压力大,除含光路外,电子城、小寨十字、东大街、南门盘道等路段 交通压力也比较大,但每个路口都有执勤交警,电子城周边还安排有警用摩托车巡逻,以民警承包路口的方式重点疏导。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相关人员表示,根据往年经验,昨晚的 交通状况基本上能反映整个国庆节假期的最高峰状况,而昨晚高峰时段城墙以内路段 交通压力大,7时30分以后情况逐渐好转,全市 交通基本平稳。

  城管

  沿街门店允许进行节日装饰

  须于10月8日8时前自行清除

  西安晚报讯 (记者崔晓刚 实习生孙晓丽) 国庆假期,市 城管执法局将安排三分之二的执法力量在岗执法,并成立应急小分队处理突发事件,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 城管热线12342求助。

  为营造国庆气氛,市 城管执法局允许一些老字号店铺进行食品外卖,允许沿街门店进行节日装饰,但是所有装饰必须在10月8日早8点之前自行恢复原貌。

  黄金周期间,对外来游客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行为,只教育不处罚。

  高速

  绕城 高速13进出口全部开放

  新筑收费站暂不允许货车通行

  西安晚报讯 (记者 王彬)国庆长假期间,西安绕城 高速公路13个进出口全部开放,预计车流量将达到73万辆(台)次,绕城 高速管理部门已启用便携式路桥收费机,力保各个 高速进出口不发生 交通拥堵。

  据了解,全长80.35公里的西安绕城 高速公路,全线设立的西高新、曲江、纺织城、长安(东、西)、河池寨、阿房宫、香王、未央(南、北)、杏园(南、北)、新筑13个收费治超站点,其中新筑收费站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暂不允许货车通行,其他的12个进出口将全部正常开放。

  为了确保西安绕城 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管理部门新增了14台便携式路桥收费机,并增配了4.2万张通行卡,随时准备应对因车辆集中而造成的进出口 交通拥堵的情况。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