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警察司令因骚乱事件辞职 局势趋于平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1日23:41
10月1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士兵在总统府警戒。新华社发(圣地亚哥·阿马斯摄)
10月1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士兵在总统府附近警戒。新华社发(圣地亚哥·阿马斯摄)

视频:厄瓜多尔爆发警察抗议活动 总统自称遭“绑架”

  新华网基多10月1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警察司令部发言人1日说,警察司令弗雷迪马丁内斯已因警察骚乱事件提出辞职。

  当地媒体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说,马丁内斯在9月30日厄发生大规模警察骚乱当晚提出辞职。马丁内斯一直试图劝阻闹事警察停止非法围困总统,但努力没有奏效。

  厄瓜多尔多个城市的警察9月30日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厄国民大会日前通过一项削减警察和军人福利待遇的法律。抗议随后演变成大规模骚乱。科雷亚总统在赶赴基多一处被占领的警察营地时遭袭击受轻伤,并在接受治疗时被抗议警察围困在医院,后被军方解救。

  目前厄瓜多尔局势趋于平静。尽管街头大部分商店、银行等公共设施仍然关闭,但行人和车辆逐渐增多。街心公园里仍同往常一样,不少人进行慢跑等晨练活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