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北川新县城首次举行国庆升旗 群众齐唱感恩歌曲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旭 秦勇
2010年10月02日09:58

  北川新县城五星红旗升起感恩歌曲唱响

    10月1日9时,北川新县城首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2000多名各界群众代表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感恩祖国的美好祝愿和建好北川的坚定信念。

  一大早,北川新县城内已挂出了大红灯笼,贴出了喜庆标语,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8时30分,包括干部职工、援建人员、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在内的2000多名北川各界群众已冒雨守候在抗震纪念园内。

  9时,国旗护卫队整齐地走向抗震纪念园广场。人们发现,国旗护卫队队员和旗手均由身穿迷彩服的小学生担任。迎着清晨的寒风和小雨,孩子们神情坚定、昂首挺胸地走向升旗台。

  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许多人的眼眶都湿润了。

  怀着对伟大祖国的祝愿,对全国人民的感恩,对重建成果的自豪,对新北川未来发展的希冀……2000多名群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羌藏感恩歌》等感恩歌曲。

  来自北川人武部的战士侯国波说,在新县城参加首次升旗仪式、度过第一个国庆节非常特别,非常温馨,非常快乐。北川灾后重建任重道远,人武部官兵将全力以赴,为新北川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