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澳媒:嫦娥二准时“奔月”促中国发展深空探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2日14:48
  中新社悉尼10月2日电 中国“嫦娥二号”卫星的成功发射,使澳大利亚的华人华侨很受鼓舞,当地媒体拓出版面充分报道,强调中国航天科技取得新的跨越,将促进中国深空探测技术的发展。

  此间媒体指出,中国自制的“嫦娥二号”卫星在国庆日升空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举行,显示了中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活力与美好前景。这次“嫦娥二号”卫星运用最新科技对月球表面进行探测,按照“绕月、降落、返回”的规划,为将中国太空人送上月球做准备。

  《澳洲新快报》和《星岛日报》(澳洲版)2日以整版的篇幅报道了“嫦娥二号”卫星发射和重要价值,并报道了中国进行火星探测的前景。《澳洲新报》在内页头条刊登大字标题:《中国筹建深空探测网》,使读者进一步了解“嫦娥二号”卫星在中国整个航天发展中的意义。

  澳洲广播电台报道,专家说,这次“嫦娥二号”卫星飞行速度快过“嫦娥一号”、甚至其他一些国家的探月卫星。《网上唐人街》网站比较早的对“嫦娥二号”卫星的发射、测控演练和技术情况等进行了报道和介绍,特别是报道了发射场周边老百姓的反映,群众笑对疏散,高兴地观看卫星上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