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车市价格“见底” 亚运限行激起民众购买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03日23: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斯君)国庆头三天假期,记者走访广州市内两大汽车卖场看到,每家4S店展厅外都打出红色醒目购车优惠标识,展车前挤满了不少看车的市民,尤以家庭单位为主,几乎每张桌子都围满了洽谈的客户,人气极旺。有车商表示,国庆第一天假期是最为热闹的,每个销售顾问几乎得接待十来批客户,人气比往常多两至三倍。不过,据记者了解,并不是每个品牌都“人财两旺”。即使大卖的品牌,一些车商也高呼车价已经接近低谷,利润低微,只求完成年底目标冲量。

  亚运限行激起购买欲

  一汽丰田方面称,自7月开始进行大规模促销以来,华南市场销量已同比增长20%。据记者了解,国庆期间维持热销的品牌主要是日系的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广丰与广本,还有上海通用与上海大众等有新车型催谷的品牌都不错,相反一些韩系品牌与部分自主品牌则稍显失落。

  有参加市内车展的经销商也表示,现场人气是比较旺的,但不是每个品牌都“盆满钵满”,有些品牌甚至是打着“积累潜客”的心态去参加车展。

  尽管有冰火两重天的势态,但经销商们几乎都有一种同样的感觉——“不能与2009年的井喷相提并论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稍差一点。”

  即将到来的亚运限行激起了部分新兴的购买欲。位于番禺的永佳丰田店设有车辆直接上牌手续的服务,该店市场部经理黄龙表示目前也有一部分是由于亚运单双号限行的缘故而促成的订单,“特别是一些公司的业务需要,看中的主要是十来万的代步或载货车型,另外一些家庭也因限行而考虑第二辆车。”据透露,该店国庆前三天展厅销售量维持在20辆左右,七天长假有望能促成平时半个月的销量。

  南菱汽车集团市场部张雅琳也透露,9月开始也有部分品牌接获一些因限行而新增的“老客户”。

  “金九”压抑博“银十”

  传统淡季的8月今年却成为车市销售一个峰期已是事实,绝大部分品牌车型都有较大幅度的反弹。但8月一过,传统上的“金九”车市却开始了不同程度的回落。

  8月长安福特福恒店一个月销量破200台,而该店平时月平均维持在160~180台左右,但奇怪的是一到9月,从店面客流量到销售订单都有一定回落。该店市场部经理周文娟表示,不少消费者其实早已经有了较明确的购车意向,只是在等国庆长假可能会出现的更大优惠,该店不少销售顾问9月就经常遇到“国庆是否有更大优惠”此类问题。

  与该店同样“失落9月”的还有一些韩系品牌,位于赛马场的东风悦达起亚广悦店9月份就仅收获70多台订单,相当于8月销量的2/3。“不少客户听闻国庆广州有两大车展,打出的促销信息十分吸引人眼球,都把期待放在车展上。”因此,该店市场部负责人黄慧强调,为此9月中他们就制定了针对性促销方案,在国庆期间订车即送IPHONE及其他大礼。

  以上品牌几乎都是以10万~15万元车型作主打,而此价格区间的车型在售车利润方面其实已经比较微薄,以记者观察,这些店推出的与新车配套的现金或礼品优惠套餐事实上也非常实在。

  车市价格低谷已显现

  与消费者期望的一样,9月下旬国庆前夕车市的价格的确也开始往下调。为了提前为年底冲量,不少经销商都祭出价格战来最大限度吸引潜客,现金优惠从一两千到数万元不等。不少中小排量车型在获选国家节能政策补贴的3000元基础上再增大原先优惠到8000元~1万元,精品礼包也高达万元。

  如一直热销的东风日产骐达颐达系列,现金优惠也去到1.5万元,加上节能惠民的3000元,优惠幅度达1.8万元。而由于热销而长期处于缺货的轩逸优惠也去到9000元,新宝来与新凯越的现金优惠更是达到1.1万元,7月率先拉开价格战的一汽丰田更猛,卡罗拉现金优惠甚至达到2万元,比亚迪也有1.5万元现金促销,家轿市场价格已接近探底。

  刚刚上市的别克英朗GT价格也出现破冰,英朗系列开始有3000元~5000元优惠,RAV4现金优惠1.5万元。中高级市场方面,凯美瑞、雅阁与天籁分别有1.6万元、1.8万元和2万元的优惠。老款锐志、老款马6现金优惠甚至去到3万元,睿翼也有接近1万元的优惠。

  记者观察

  买车,或是时候出手了

  尽管传统意义上,“金九银十”是开启下半年购车潮的大门,但相对于11、12月,目前的市场价格其实已接近谷底。

  属广物汽车卖场管理的某美系品牌市场部经理向记者说出了原因,鉴于今年政策导向市场良好,根据第三季度的业绩来看,厂家全年销量的台次目标已不难完成,但就经销商而言,由于今年市场价格普遍趋低,车商在售车层面上已接近微利,时至10月,年度利润目标才是许多经销商必须花精力耕耘的区域,唯有寄希望于扩大保有量来增加售后利润,“在卖车不赚钱的年代,获利希望只有在大后方。”因此,经销商只有在这两个月扩大销售量,才能最大程度拉高售后产值利润。

  “年底的价格反而不会像现在这般理想,没有经销商会在12月还吐血出仓,既亏钱又不能帮助今年的售后产值达标。”该名经销商最后对记者道明。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