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陵水山体滑坡被滞留125名游客全部安全转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4日16:45
资料图片

  新华网海口10月4日电(记者 王英诚、夏冠男、赵叶苹)10月4日下午15时,随着最后一名游客走出热带雨林,因山体滑坡而被滞留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宾馆内的125名游客已经全部安全转移。

  由于救援工作计划周密、组织有力,此次救援工作仅耗时4个多小时,所有因滑坡被滞留的游客都安然无恙地离开了吊罗山。

  “救援工作迅速得力,我要衷心感谢这些帮助我们的人们。”此次被滞留年龄最大的游客严秀云激动地对记者说。严秀云今年80岁,家住海口市,国庆期间和家里人一起来到吊罗山度假,没想到连日的暴雨竟然引发了山体滑坡,最后被滞留在山上。

  10月2日15时10分,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境内的吊罗山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上山道路部分被阻,125名游客和13名吊罗山林业局工作人员被滞留山中。

  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境内,是中国珍稀的原始热带雨林区之一,山区地势险峻,山体土质情况复杂,强降雨后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10月3日下午,救援直升机正在降落。受连日暴雨影响,10月2日15时10分海南省陵水县吊罗山突发山体滑坡。截至目前,有125名游客和13名吊罗山林业局工作人员被滞留山中,另有一名林场工人和一名当地农民失踪。 新华社记者侯建森摄

  4日早晨7时,海南省林业局和吊罗山林业局专业工作人员组成救援勘查组和清障组开始勘查救援道路地质情况和清除下山道路的石头、树枝、泥土等障碍。经过4个多小时的救援,125名游客全部被安全转移至吊罗山林业局场部所在地,经过短暂休整、身体检查后,这些游客将被分批分拨由大巴车送至海口、三亚、东方等市县。

  另悉,海南全省暴雨仍在持续,截至4日15时已经持续降雨达4天时间,全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局地超过500毫米,全省各地发生汛期险情的风险指数逐渐加大,为做好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海南省多个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