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行政执法局打响三环拆违第一枪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05日09:07
  本报讯 (记者于海)为了加快沈阳城市建设的节奏,迎接十二运会的到来,10月4日,市、区两级执法局联合对望花街朱尔村一处800平米的违建房进行了拆除。这是自10月2日市政府召开三环、四环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新闻发布会后,沈阳打响的三环沿线拆违工作第一枪。

  当日上午,沈阳1600名执法人员全部行动起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尽管沈阳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但早上9时,记者在大东区望花街朱尔村拆迁现场看到,已有将近50名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在寒风中,虽然他们冷得把衣服领子都立了起来,但每个人都站在那里,等待拆违的命令。上午10时,市、区两级执法局对大东区望花街朱尔村一处800平方米的违建房进行了拆除。上午11时,沈河行政执法分局对东陵路157-3、157-4两栋楼东侧200余平方米的抢栽农作物进行了清除。

  市行政执法局局长董文秋对记者说:“市、区两级执法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三环、四环沿线两侧建设用地范围内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为确保绕城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全市行政执法系统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对项目征地拆迁范围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对地上建筑物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留存相关资料。广泛张贴《政府通告》,登门入户向住地居民发送《支持征地拆迁,共建美好家园》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市民,严禁抢建、抢栽、抢种、抢养,对不听劝阻的单位和个人,依据有关法规将给予严肃处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据了解,下一步,市行政执法局将按照“边宣传、边认定、边拆除”的工作思路,采取三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据了解,从10月2日开始,市、区两级执法局将对三环路两侧200米范围内违章建筑、违建大棚以及抢栽、抢种、抢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为集中实施拆除、清除行动奠定工作基础。

  此外,以行政执法勤务区为责任单位,结合排查认定工作,通过登门入户走访、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形式,对三环路两侧居民住户和企事业单位,逐一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同时表明该局依法执法的坚决态度,从源头上防止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已经排查认定的违章建筑、违建大棚以及抢栽、抢种、抢养行为,立即进行制止和拆除。同时,全面加大日常巡查频率,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查处,防止出现反弹现象,确保项目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对政府责成强迁的住户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做好源头稳定工作。在实施拆违控违工作中,规范执法程序、坚持文明执法,有效防控和化解不稳定因素。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