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中国—东盟红十字论坛10月中旬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5日19:52
  中新网南宁10月5日电 (罗海妃)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新闻发言人龙军胜10月5日介绍,中国红十字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将于10月11日至12日在广西南宁举办首届中国—东盟红十字论坛,探讨气候变化下的灾害风险管理等问题。

  龙军胜说,10月20日在南宁开幕的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适逢广西红十字会建会100周年,论坛的举办将更好探讨广西红十字会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说,近年来,广西与东盟各红十字会在抗击异常气候条件下的地震、海啸、灾雪和洪水灾害等历次行动中,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在防病治病、社区服务、人文关怀等方面密切合作,也取得了明显效果。

  据龙军胜介绍,论坛举行届时,东盟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蒙古国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红十字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港澳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和台湾红十字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嘉宾将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气候变化下的灾害风险管理问题,研究在中国南宁设立中国—东盟红十字干部培训中心和区域备灾中心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