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总统建议成立伊斯兰水务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6日00:34
  新华网突尼斯10月5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总统本·阿里5日在这里开幕的第四届伊斯兰环境部长大会上致辞,建议成立伊斯兰水务委员会,以协调伊斯兰国家共同应对水资源日益短缺的严峻挑战。

  他说,当今世界的水资源日益短缺,已引起大多数国家的担忧和关切。寻求有效的应对手段和措施正成为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最急迫问题。根据有关机构预测,由于世界人口持续增长,到2050年,全球人均水资源将比目前减少一半,而广大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挑战尤为严峻。

  本·阿里呼吁立即成立伊斯兰水务委员会.他说,该委员会除作为常设性科研机构负责对伊斯兰国家的水资源现状进行研究外,还应负责提出应对建议和措施。他认为,世界水资源的日益短缺,除人口增长因素外,全球性降雨量持续减少、沙漠化面积日益扩大、土壤不断恶化、农业耕地迅速减少等也是其重要原因。

  他强调,沙漠化问题尤其是伊斯兰国家今天和未来面临的最急迫挑战,因此,伊斯兰会议组织框架下应建立一个协调机构,负责协调伊斯兰各国防治沙漠化的努力并对此提供帮助。

  他说,水资源短缺和土地沙漠化已成为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世界各国必须进一步加强团结、协调、合作和互助来共同应对。世界的命运应该由世界各国共同把握。

  第四届伊斯兰环境部长大会是由伊斯兰教科文组织主持召开的,并得到伊斯兰会议组织的支持和协助。来自伊斯兰各国的环境部长将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上着重讨论全球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伊斯兰国家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