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黄金周仅接待游客2000人次 河滨动物园门前冷落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06日10:14
  国庆黄金周以来,与极地海洋世界海洋馆火爆开场的状况相比,塘沽唯一一座动物园——河滨公园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约2000余人次,仅是前者开放首日接待游客量的十分之一。不少游客感叹,动物园动物品种单一,设施陈旧老化,已经难再吸引游客。

  国庆期间,记者在河滨公园动物园内看到,偌大的园内,仅有虎、非洲狮、黑熊、鹿、猕猴、骆驼、鸵鸟、狼等20多种动物,动物棚舍几乎全是老式设施和旧有容貌。由于缺乏必要的维护,棚舍室内墙壁、铁丝网栅栏油漆脱落;部分食草动物圈舍内,玉米皮、动物粪便等随处可见,骆驼等满身沾满泥垢。园内游客也显冷清,动物棚舍前客少人稀。

  据动物园管理人员介绍,国庆节以来,由于其他新建游乐设施的开放,造成游客分流,使得今年国庆期间动物园的游客量减少,目前游客接待仅有2000余人次。这一数量仅是天津极地海洋世界开放首日接待游客量的十分之一。家住附近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过去园里还有大象,现在没有了,而像兔子、狗等一些动物,市民已不再稀罕。记者随机对部分游园游客进行调查,约9成游客对园内环境感到不满意。

  据了解,该动物园已有近60年历史,目前动物总数不足300只,较比鼎盛时期种类及数量减少近一半。河滨公园动物管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投入不足是造成动物园现状的主要原因。目前,公园门票为5元,每年除“五一”、“六一”、“十一”等重要节日外,基本看不到游客。门票收入甚至不够支付动物饲养费。与此同时,建设项目占地导致动物生存空间变小,也是造成“动物减员”的原因之一。此外,有关动物园即将搬迁的消息最近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正常的管理。

  在动物园30余年的工作人员夏云汉告诉记者,动物园作为动物的异地保护场所,除给参观者提供休闲娱乐外,科普教育也是其重要功能之一。动物园通过饲养展出野生动物,供人观赏,对于向公众普及教育动物知识,宣传保护野生动物,都有重要意义。不少游客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该动物园必要的“呵护”,为更多公众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搭建起优质高端平台。

  也有游客建议,动物园在突出公益色彩的同时,也应加强自身经营和管理,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并加强与公众的互动,真正发挥其科普教育等功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