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成都双流机场迎返程大客流 6日旅客吞吐量近9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11:09
  中新网成都10月6日电 (吕俊明) 国庆大假将于7日结束,成都双流机场6日迎来了旅客返程的高峰。据统计,双流机场6日共安排620个航班,其中加班达18架次,包机飞行9个班次,与去年同日相比增加了39个架次;旅客吞吐量近9万人次,同比增加2.5万多人次,增长近四成,这是国庆大假期间该机场航班起降和旅客吞吐量最多的一天。

  据了解,本次客流高峰主要是以外出旅游和探亲返程而汇集形成的强大客流。回程的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昆明、杭州、丽江、三亚、香港、普吉、苏梅岛等主要城市和旅游景点。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8日结束,目前进港人数大于出港,这与节前的客流情况恰恰相相反。6日18个加班飞行全部投放于拉萨、北京、丽江等客源较为集中的热点航线,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实际需求,其中仅成都至拉萨航线除安排正常的9个出港航班外,又增加了4个班次的加班飞行,至此今天成都到拉萨的总班次增加到了13个架次,这是近年少有的现象。9个包机飞行则全部安排在国际航线上,其中进港5个,出港4个,进港的包机航班分别来自普吉的3个和苏梅岛2个,国内航线没有包机飞行。

  截至6日,双流机场在今年国庆假期的6天中,已累计安全保障航班起降达3562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5个架次,进出港人数同比增加了1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了6.1%和25%,创历年同期新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