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拾荒女当街产子 环卫工大姐送包点民警体恤赠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6日15:05
  “哇哇哇……”10月5日上午,环卫工人刘大姐听到从地铁芳村站B出口外草坪处传来阵阵婴儿的啼哭声。她寻着哭声走进草坪,发现沟渠边一把破烂的雨伞后面,竟有一个沾满血渍的拾荒女怀抱初生婴儿……其后,市民围聚好言相劝、民警解囊施以援手———温情的一幕幕恰如其分地诠释“ 情义广州”的内涵。

  记者接报后赶到现场。据最先发现拾荒女渠边产子的环卫工刘大姐说,她报警后,民警和荔湾区人民医院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眼见又是担架又是警车如此“大阵仗”,附近的街坊和路过市民马上聚拢了过来,好奇地相互询问。得知有女子路边产子后,有街坊一脸现出关切的神情。

  经医生检查,婴儿脐带已断,健康状况良好。“你从哪里来?”“先去医院好不好?”面对医生和民警的询问,女子始终紧紧怀抱婴儿,一言不发。身后的竹箩筐里装有不少垃圾,散发出臭味,婴儿的头上则沾满了湿润的泥土。

  “这里这么脏,很多细菌,你为孩子好的话,就让大家送孩子去医院吧。”围观的市民纷纷劝说道。但女子依然不为所动。据居民们称,该拾荒女独自在附近徘徊已有几天,饿了就在垃圾堆里捡剩菜吃,没有人知道她从哪里来。

  环卫工刘大姐特地买来热腾腾的包点给拾荒女。一位编号033391的民警更是从钱包里掏出200元递上。“拿去买点吃的吧。”民警的善举,引来街坊们啧啧称赞。“没理由看到这么惨都不帮啊!我自己都是人家父亲。”民警笑道。

  中午12时左右,在大家的耐心劝说下,拾荒女抱着孩子缓缓走上了救护车,围观众人逐渐散去。记者欲上前询问民警姓名,民警摆摆手笑着离开。

  林泓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