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各地掀起抢购潮 强弱国民众信心均缺失(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07日07:00
 

    2008年1月23日,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交界的拉法边境口岸,巴勒斯坦人踏过被炸毁的边境隔离墙涌入埃及境内购买日用品。当天凌晨,巴武装人员炸毁拉法边境隔离墙,数千名巴勒斯坦人涌入埃及境内采购食品、香烟和汽油等日用品。 新华社记者纳赛尔摄

  
美国人排着长队到邻国抢购感冒疫苗

    2008年1月23日,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交界的拉法边境口岸,巴勒斯坦人带着从埃及购买的日用品返回加沙。新华社记者纳赛尔摄

  
  埃及与加沙之间的拉法口岸部分围墙23日被炸毁后,数以万计的加沙居民涌入埃及购买生活必需品,使得以色列数天前的封锁措施失效。

  联合国官员称,在以色列的封锁措施下,拉法口岸当天如此壮观的蜂拥场景可以说是“绝望人们的绝望举动”。
 

  一场轰轰烈烈的“抢盐热潮”日前席卷了俄罗斯部分地区。

  在首都莫斯科和图拉州等地,民众为购买食盐排起了长队,一些商店甚至已经打出“无盐可售”的标语。一时间,食盐似乎变成了稀缺物品,盐价猛升20倍。

  盐价猛升20倍引发连锁抢购这场“抢盐”风波竟然是由一句漫不经心的谣言引起。

  由于专家警告今年秋冬季很有可能会像去年一样再次暴发大规模流感,美国民众人心惶惶,而国内流感疫苗的短缺更是使得许多在国内买不到感冒疫苗的美国人最近纷纷涌向邻国抢购疫苗。 (来源:新华国际)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