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南宁购房者众生相:有人愤怒退房有人疯狂抢购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0月03日12:22
  广西新闻网记者 李淑芹

  新一轮调控出台,南宁楼市昨日却延续了“金九”的热闹景象,但购房人的心态已经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

  被迫推迟型

  听到房贷的新变化,本就资金紧张的首次置业者不得不停止购房计划。“哎,买不了房了。”近几天还盘算着要买房的小佳是首次置业,小佳告诉记者,她只有15万元首付款,以现在市中心区域市场上的楼价八九千元/平方米计算,她若购置80平方米的房要70多万元,但提高至三成首付,她就需要另外借钱。“压力太大了。”本计划国庆看楼的她昨天调整了国庆安排。

  愤怒退房型

  突如其来的“二轮调控”让南宁买房人和开发商措手不及,不少已经交了诚意金甚至签约的客户,一边感叹“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一边着手退房事宜。

  昨天,位于凤岭北的一楼盘遭遇了退房、退定潮。停贷三套房,首套房首付三成,不能提供一年居住证明的外地居民停贷,一系列政策让筹款购房成了难题。“今天一天就有3个人找我帮忙退房,”置业顾问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前几天开盘卖的都是大户型,增加一成贷款对购房者来说,是很"要命"的,几个月的预约看来是白费了!”

  疯狂抢购型

  当然,有退订的,也有抓紧时间抢房试图搭新政“末班车”的。在红日江山售楼部,记者就碰上了这么一位。

  原本等下周开盘才来签约的米小姐,一大早就慌里慌张地来到售楼部要求签订购房合同。“房子我肯定买,但手头确实有点紧张,置业顾问告诉我,现在银行还没有确定马上执行新政策,他们也在研究对策,我们越早签约越有可能批得,我就过来了。”米小姐说。

  左顾右盼型

  新政,让更多人选择了观望。特别目前并不急于换房的改善型买家则继续持观望态度,只看楼但暂不出手。

  昨天上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房交会上,从石埠镇赶过来看房的赵女士告诉记者,上周,她看上了保利的一套房,但因是4楼不想要,犹豫再三,这周正打算过去签约时,新政出台了,干脆就不急着买了,再看看说不定有更好更便宜的房子推出来。

  作者:李淑芹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