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房产税或年内开征 220万房子一年交8800元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0月07日11:20

  沪深房产税或年内开征 220万元房子一年需交8800元

  扬子晚报 备受关注的房产税传来最新消息。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上海近日将会出台房产税征收实施细则。

  国家七部委日前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国五条”,在政策落实、信贷、税收、供给、市场秩序等5个方面提出新的要求,其中不乏直接影响楼市的重磅条款。

  更令人关注的是,在网民称作“史上最严调控政策”相继出台后,备受关注的房产税也已如箭在弦上,多个部委相继传递了相同的信息。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日前表示,我国将推进房产税改革,“这个税种的开征可以为地方政府带来一个稳定的主体税种。”在改革方向上,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尹伯钦曾表示,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可考虑差别税率,由按原值征收改为按评估值征收。

  国庆前夕,国家相关部委再次明确表态,国家将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并逐步扩大到全国。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甚至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透露,上海、深圳房产税已经获批,税率为0.3%-0.4%。尽管杨红旭随后表示,房产税税率仅仅是猜测,“但年内开征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与早前业内人士猜测房产税税率0.3%-0.4%相一致。如果依此计算,设若房子购买总价为220万元,0.4%的房产税率即意味一年需交8800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