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深圳将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 住建局否认“救市”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3:53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冯霖报道:在“二次调控”新政之下,深圳宣布要全面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详见本报5日报道)。深圳一部分房产中介认为,此举是想“挽救成交低迷的楼市”。而深圳住建局却否认“救市”一说。

  据悉,今年1-6月,深圳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52.9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4%。今年6月,深圳二手住房成交面积56.7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2.82%。房产行业日子不好过。

  中原地产龙岗坂田分部一位经理5日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深圳将在今年底实行住房公积金制度,这对房产中介行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而记者走访深圳多家房产中介,他们一致认为,实行公积金制度有利于深圳楼市走暖。

  然而,该市住建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羊城晚报记者说,其实早在1992年,深圳就颁布《深圳市社会保险暂行规定》,建立了“公积金”制度,但受惠人群仅限少部分企业的少部分职工。深圳目前是全国大中城市当中,唯一没有按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1999年颁行)的要求,建立规范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城市。从别的城市的实践来看,实行公积金制度得实惠的最终是广大消费者,他坚决否认深圳在此时全面实施公积金制度是为“救市”。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