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持续特大暴雨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7日19:17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南的强降雨过程已经持续了7天,多个市县受洪涝影响损失严重,海南省民政厅今天启动了III级应急响应,积极准备救灾物资,切实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中央台记者王志刚、许云、朱永报道:

  此次降雨过程为1961年以来,海南出现的最严重的强降雨过程,琼海、万宁、陵水、文昌、琼中、定安、海口、屯昌等8个市县共71个乡镇自动站累计雨量超过800毫米。严重的积水导致万宁、琼海、三亚等多个市县交通中断,东线高速和西线高速无法正常通行,琼州海峡多次封航,给人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严重影响。据海南省三防办统计,截止7号中午,全省有16个市县受灾,受灾人口达164.8万人,转移群众21.3万人。

  灾害发生后,海南省迅速展开救援工作。海南省民政厅也于7号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海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今天上午到达了文昌市文城镇,看望了受灾的群众:一个保证大家安全,一个保证大家在这能够正常生活,雨一停,两天以后,我们帮助大家再回家,接下来党委政府再帮助大家组织生产。

  在文昌市育才小学记者看到,附近不少受灾的居民都已经被转移到了这里,他们目前生活状况良好:

  记者: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

  居民:昨天中午,吃饭都是政府买饭送饭来。

  记者:这一间房子住了多少个人?

  居民:16个人。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海南东半部强降雨仍将持续,防洪抗洪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