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万宁大花角:海边峡谷内藏世外桃源奇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5日14:33

  万宁市大花角全是大大小小的鹅卵石,非常漂亮,但因为没有开发,平日游客很少。记者从海口出发,沿东线高速公路行驶,到万宁高速出口下高速,往东南方向行驶约18公里,来到了大花角。

  发现探险者峡谷中发现奇景

  大花角位于万宁市东南角海岸,距市区(万城镇)约18公里,大花角由前鞍、后鞍两个山峦构成,双峰之间有一处宽近百米的峡谷,与双峰一起伸向浩瀚的南海,形成一处天然海湾。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大花角一直是附近村民和万宁市市民休闲的地方,据说是一名探险者在两峰交会处的峡谷中发现这个世外桃源的,现已列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之一。

  大花角拥有奇特的环境,在这里,弓状的数百米长的海滩上没有洁白的沙带,全是密密麻麻的鹅卵石。经常来大花角游玩的海口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能够坐在这些鹅卵石上面,看着海浪一层一层地打在自己的脚下,心情马上舒畅起来。

  资源海边有卵石山上有猕猴

  大花角弓状的卵石滩上,鹅卵石你拥我挤地堆积在一起,大的如斗,小的如蛋,圆的、扁的,一个个光滑透碧,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剔透玲珑。石体上,有纹有景,如雕如磨,似画非画,蓝赤青黄五彩缤纷。

  大花角景色令人眼花缭乱,举目前鞍山、后鞍山上,奇岩怪石突兀嶙峋,层层叠叠,千姿百态。

  从大花角山脚由西向东望去,只见西侧山体如一尊威严的哨兵塑像,山上石峰突兀高耸、林木苍翠,赤岩绿林互相映衬。后鞍岭低些,却也遥遥相望。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里的岩洞林间,聚居着成群猕猴,天气好时,它们都会成群地攀树登岩,还会结队下山逛游觅食,一副神气样。附近居民对这群猕猴爱护有加,常常给它们喂食。

  登大花角可观赏海景。站在山顶上远眺,烟波浩渺的南海水天一色,浑然一体,滔滔白浪间银帆点点,鸥群翔空;俯瞰山脚,层层波浪起起伏伏地涌向岸边,拍击巨岩峭壁,发出一阵阵震耳的吼声,奏响大自然交响乐。

  开发曾计划建滨海旅游中心

  据了解,万宁市政府对所有进入万宁开发建设的企业,设定合理的准入门槛和退出机制,防止囤积土地资源,杜绝土地非法流转;对有转包、倒卖工程行为和出现严重工程质量问题的承包商采取有效的限制性和处罚性措施。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3年前,大花角计划实施“大花角项目”,开发范围包括陆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3平方公里,目标是建成具有国际水准的集文化、体育、娱乐、养生养老为一体的滨海生态旅游中心。当时项目已经过多次考察,已完成概念性规划,但后来因种种原因,该项目搁浅了。(俞健单正党)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