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北京出动410万人次保卫力量保“十一”假期安全

来源:法制网
2010年10月07日20:34

  北京410万人次保卫力量保“十一”假期安全

  黄金周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总体良好

  法制网北京10月7日讯 记者李松 黄洁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天“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全市人流、车流及大型活动集中增多,为维护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北京共投入各种保卫力量410余万人次,其中包括民警14余万人次、武警4余万人次以及其他力量390余万人次。

  据统计,节日七天,全市110接报警情始终处于良好等级。据了解,黄金周期间,北京警方启动了社会面等级防控方案,每天最大化组织巡特警、交警、武警及社会辅警巡逻力量共1.1万人次,增设武装震慑岗、步巡段、自行车巡段和机动车停靠点,全面加强了对重点地区、热点景区、繁华场所周边等5类地区及易发案部位、时段的巡逻控制,有效提高了见警率。与此同时,警方还加强了区域性设卡盘查的工作力度,充分应用安检器材等设施进一步严密外围9个公安检查站及各进出京路口卡点查堵,及时发现、查控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期间,68万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到了值班巡逻、看门护院、巡厂守店等工作中来,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社区和单位内部案件发生。

  记者了解到,针对今年国庆假期大量中外游客来京观光、群众郊游集中的特点,警方在提前做好各公园景区等重点部位、场所的安全检查,排除一大批安全隐患的基础上,督导主办、承办和场地单位完善了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逐项逐场落实了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国庆期间,天安门地区共接待游客460余万人次,全市大型活动共接待群众63万人次,全市各公园景区共接待游人802万人次,均未发生突出治安、安全问题。除此之外,通过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高压打击态势,强化打击震慑,节日期间还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0余名,打掉犯罪团伙20余个。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