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献金丑闻“击不垮”小泽 民主党前干事长不退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08:12
  身陷政治献金丑闻的日本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7日说,他不会退党或辞去国会议员职务。

  他当天告诉媒体:“没有那样的想法(退党或辞职)……只要有需要,将继续从事政治活动。”

  东京第五检察审查会4日宣布,就小泽的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购买地皮涉嫌资金违规一案,赞成起诉小泽。

  这是审查会继4月宣布赞成起诉后,再次作出赞成起诉的决定。根据规定,法院将指定律师,对小泽强制起诉。

  小泽7日说,审查会强制起诉的决定“令人遗憾”,他将证明自己没有过错。

  首相菅直人当天早些时候说,小泽应该向公众作出解释,民主党将考虑如何对待小泽。

  分析人士认为,菅直人面临两难选择。如果强迫小泽退出,可能导致支持小泽的多名民主党议员退出;小泽如果继续留在党内,将拉低民主党的支持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