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厦门国庆接待游客106万 实现旅游收入10亿(图)

来源:台海网
2010年10月08日10:58

  台海网10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林芹 通讯员 宋红武 柯爱参/文 吴晓平/图)今年“十一”黄金周异常火爆。据统计,黄金周期间,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6.33万人次,比增42.19%;实现旅游收入10.17亿元,比增35.16%。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我省“十一”黄金周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45.93万人次,比增26.8%,旅游总收入44.9亿元,比增38.9%。

  主要指标均创历年黄金周新高

  “十一”期间,厦门全市客房出租率大幅上升。其中,饭店宾馆累计出租率75.4%,同比增长20.7%;旅馆招待所累计出租率68.5%,同比增长44.2%。主要景点累计接待游客102.13万人次,同比增长24.03%;门票收入2175.25万,同比增长47.47%。

  旅行社累计接待7.42万人次,同比增长36.15%,其中接待入境游6660人,同比增长134%;旅行社累计组团2.22万人次,同比增长13.27%,其中组织出境游3493人次。

  80万市民游客观看花车巡游

  2010万达厦门花车巡游于10月1日开场。今年花车巡游共有25部夜间花车、11支表演方阵,以精彩的表演让游客体验与众不同的节日盛宴。

  1-6日,花车依次在思明区、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翔安区巡游,共吸引了约80万人观看 (包括展示期间和沿途观看的人数)。

  火车站动车爆满出现“一票难求”

  “十一”期间,许多游客和市民的出行,直接拉动了交通的有效增长。

  据统计,国庆期间,厦门主要交通运输部门累计接待旅客82.72万人次。其中,航空进港14.68万人次,增长18.8%;铁路抵达24.63万人次,增长266.53%;水路抵达5.91万人次,增长8%;公路抵达36.31万人次,增长0.15%;厦金航线接待1.19万人次,增长43.48%。

  值得一提的是,动车的开通,给厦门带来了大量客源。尽管铁路部门临时加开了8对动车,但仍然一票难求。

  翔安隧道日均通车量达到六万辆

  翔安隧道通车后,翔安的独特魅力,已辐射到众多周边县市。

  据交警统计,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进出翔安隧道的车辆达到了6万辆,最高达到将近8万辆。购物餐饮旅游消费均出现增长

  黄金周期间,各大商场人气旺盛,商品销售始终保持高位运行。其中,天虹商场营业额比增3.3%,SM商业城盛名来雅百货营业额比增9%、夏商百货营业额比增13.2%、永乐思文电器营业额比增98%。

  此外,大批游客引爆了厦门的餐饮消费高潮,其中环岛路一带尤为明显。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