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卫星成功完成第二次近月制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8日11:20

视频:嫦娥二号卫星第二次近月制动成功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现在从北京飞行控制中心指挥大厅传来最新消息,嫦娥二号卫星刚刚完成第二次近月制动,制动效果如何,过程是否顺利,我们马上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李谦。

  主持人:嫦娥二号卫星的第二次近月制动是否取得了成功?

  记者:经过了紧张的1050秒,也就是17分钟半的时间,嫦娥二号卫星在北京时间10月8日11点03分成功的完成了第二次近月制动。在近月点只有100公里,远月点1830多公里的轨道上运行。现在嫦娥二号绕月球一圈就只需要3.5小时了。

  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主任设计师张波介绍说,今天整个制动过程非常。甚至还有额外的收获。首次近月制动在近月点出现的意料之中的十几公里的偏差,这一次在完成第二次近月制动时也一并消除了。

  明天嫦娥二号卫星将进行第三次近月制动,登上100公里乘100公里的极月圆轨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