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直播“小月月”上海游记 建立“拜月神教”

来源:红网
2010年10月08日13:51

  700万人次网上围观“小月月”上海游记

  网友直播雷人的“小月月”国庆节上海游记,数百万刷帖围观,有网友直斥暴露他人隐私不道德

  10月5日起,社区出现一个直播朋友小月月雷人上海行的帖子。楼主蓉荣讲述了小月月及其所谓“男友”小W来上海游玩,但在两天一夜的时间内,遭到了无比复杂而又痛苦的经历。

  网友认为此女的举止行为刷新了最雷人纪录,凤姐与之相比恐只能空叹长江后浪推前浪,小月月被认为是至今为止最极品女,遭网友火速膜拜,形成了一个叫“拜月神教”的虚拟团体。截至记者发稿时,仅原帖点击已近700万次。

  本报记者 周清树 长沙报道

  背景:小月月带男友看世博

  小月月的出现源于一个八卦直播帖。10月5日,网友蓉荣在天涯社区发表一个名为“感谢这样一个极品的朋友给我带来这样一个悲情的国庆”的直播帖。

  据楼主蓉荣介绍,小月月与目前在上海打工的自己是高中同学,“有着共同的青春回忆”。小月月身高150厘米,体重160斤。安徽芜湖人。是一名幼师。

  国庆节期间,小月月要带她刚认识的男友来上海看世博会,小月月的妈妈拜托蓉荣招待一下他们。

  “我心里还有点激动,毕竟老家来人,我还是很兴奋的。一个人孤独地在上海混着,来一两个家乡人很让人期待。”蓉荣说。

  游记:小月月的两天一夜

  让楼主蓉荣始料不及的是,在接下来的两天一夜的时间内,她及小W遭遇了小月月吟诗、自杀等在内的一系列超雷人经历。

  故事在10月3日正式上演。蓉荣说,当天,小月月的火车10点30分到上海,“我等到11点10分没接到人,其间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吓得不行。”11点15分,小月月给蓉荣打了个电话,懒洋洋地告诉蓉荣他们已在宾馆休息。

  随后,蓉荣描写了小月月夸张的衣着打扮以及诸多不可思议的行为举止。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帖已经到了356页。蓉荣讲到的最后一个故事是“小月月喝水”。

  蓉荣最后一次现身是在7日晚9点27分,但由于自己遭到众多网友人肉,“出去处理了点事情”、“今天不知道(帖子)能不能结局”。

  网上成立“小月月研究会”

  诙谐幽默且悬念重重的帖子被迅速围观着,创造出了“浮云,一切都是浮云”等网络流行语;小月月已然成为一种网络现象且仍在继续发酵。

  截至记者发稿时,网友给小月月制作了百度百科、贴吧以及组成了“小月月研究会”; 同时,小月月被认为是至今为止最极品女,遭网友火速膜拜,形成了一个叫“拜月神教”的虚拟团体。

  网友还把小月月使用过的物品(比如灰色毛衣、红色高跟鞋、飘柔洗发水、香蕉、皮蛋瘦肉粥)、接触过的人(去外滩的黑车司机、旅馆的保安、旅馆前台MM)以及去过的地方(外滩、城隍庙、南京路步行街、美特斯邦威店)一一总结下来。

  记者登录“小月月研究小组”页面,上面分为“人物分析”、“人肉进展”、“低俗社会学”、“小月月事件传播学实验”等版块,在页面顶部还公布了两个QQ群号,目前QQ群一已经满员;截至记者发稿时,QQ群二已有425人。

  7日晚,记者联系到“小月月研究组群”的管理员“Bagheera”,对于有关小月月的话题,他表示暂时不想聊,“合适的时候再回答”。

  偶然事件还是炒作?

  虽然有网友开始对发帖者及帖子涉及到的人物进行人肉,但显然,小月月是真是假已经并不重要,比如在QQ群“小月月研究2组”中,网友多在传播、讲述和延伸小月月的糗事。

  有网站分析,论坛、贴吧以及微博的开通,使信息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很多事情都已经不是秘密。很多网友遇到一些雷人之事或是不开心之事无处发泄,通过网络却可以在瞬间引来无数人的关注。小月月事件到底又是一桩炒作还是单纯的网友真实泄愤还不得而知,但是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就是,小月月,火了,比凤姐的速度还要快。

  甚至有网友直接去了事发地点一一验证。豆瓣网友“小狸白”发帖说,他的一位朋友在当日下午就去了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和城隍庙等地方,向一些店员和售货员打听了小月月曾经去过的这些地方,“担保此次事件属实”。

  天涯社区商务运营总监梁树新说,他个人判断小月月是一起网络推手精心策划的事件。这一观点代表了一部分网友的看法。昨天下午,网上出现一个名为“小月月研究组”的小组,该小组被小月月贴吧一些网友认为是小月月事件的策划者。

  [“蓉荣”直播帖部分摘录]

  关键词一:变脸

  小W看场面太尴尬,半开玩笑半严肃地说,你再这样我走了……我心想,嗯,这才对嘛,任由她这样翻滚简直就是犯罪嘛……但是,我完全没想到……小月月开始咆哮了!是的,她开始咆哮了!是的,她边咆哮边哭天抹泪了!

  她喊道:哎呀呀,我脚疼你都不管我啊!哎呀呀,你不爱我啊!哎呀呀,你是个负心汉啊。哎呀呀,你是陈世美啊。哎呀呀!你答应我的做不到啊。

  我当时觉得整个空气都窒息了,头顶全是乌鸦,呱,呱,呱。

  小W开始有点忍无可忍了,板起了脸,站起来就说,你把我钱包放哪了,给我我回家了。此时,小月月突然又笑了!是的,她笑了!变脸速度比川剧还快!真的,快得让我感觉她前面的咆哮都如同不存在一样。

  我后来才理解,为什么小W还能忍受得了她,是因为双方家长认识,刚好小月月家长有世博的票,非要两个小孩子一起去看世博,顺便互相了解一下。

  关键词二:吟诗

  小月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坐下来,然后哗一下把她的LU包甩到我这里,开始盘头发。边盘边用一种很高傲的口气跟我说,“我吧,优点就是太漂亮,你刚刚看到了,上海的男人都跟着我,想调戏我,哼!我看不上上海人的。”小月月说的是刚刚尾随她的猥琐大叔。

  小月月幽幽的又说:“其实我喜欢山东人,还有河南人,肌肉的抱着多舒服啊……”接着,45度幽怨地摆弄着桌布,“可惜,我有小W了,我要专一,虽然我很漂亮,那么多人追。但是我专一。我就是梁山伯,小W要是不要我,我就去葬花。”

  ……

  小月月刚刚精神无比,看到小W来了以后,跟条件反射一样又开始忧伤了。她居然——大家不要惊讶——她居然开始吟诗了!是的!吟诗了!她一边装晕,居然一边开始幽幽地说词语。我隐约听到“花谢,花飞,霜满天。红绡香断,有谁怜?”

  她慢慢,轻轻地靠到小W肩膀上。小W已经让开只坐半个椅子,她居然在两句诗的时间内,慢悠悠地靠到了小W的肩膀上。她念完以后眼睛里居然渗出了晶莹的泪花。

  她轻轻幽幽地问小W,“有谁怜,有谁怜。我要是死了,你怜我吗?”

  小W慢悠悠的想让开,随身那个小塑料袋里面一条香烟,又拿出来一根烟,抖抖索索地找了个打火机。

  关键词三:小狗狗、小熊熊、小可爱

  好容易混完这顿饭,小月月说赶紧去城隍庙。她说,人家要去买那个小狗狗。我一头雾水,小狗狗?城隍庙没有小狗狗。她又说,不是啦,是小熊熊。我更茫然,小熊熊?活的死的?她继续嗲,不是小熊熊,是小可爱。我个亲娘来,小可爱是什么?

  我发挥我的联想力,小狗狗到小熊熊到小可爱,神马东西?她一脸笑我无知的样子,边抖边指着我咆哮:“MM,你真笨呢!就是海宝啊!”

  我恍然大悟!我真无知!海宝原来是小狗狗,小熊熊和小可爱的综合体!

  于是,我,小月月,小W,带着一大包胸罩内裤,浩浩荡荡地去城隍庙了。

  [网友留言]

  “暴露他人隐私其实不道德”

  网友“把忧伤藏进”:我躲过了凤姐的大风浪,却承受不了月神教主的来势汹汹。

  网友“Eiilyun”:和教主比,那些哥啊姐的妹呀弟的,都是浮云,都是浮云。

  网友“狮子女yoyo”:看了神奇的小月月!一、很佩服自己的忍耐力,坚持看下来了!二、看了这个故事,真的想跟自己说,什么客户投诉啦,什么信用卡欠款啊,都只是浮云……

  网友“英语达人”:其实每个人身边都或多或少有几个极品,但爆人家隐私是极其不道德的行为!来源: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