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民众抗议政府改革 退休改革措施或搁浅(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8日15:43

  生命不息 工作不止?

  欧洲民众抗议 退休改革搁浅

  ■图说新闻

  10月7日,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一名示威者肚子上写着“一直工作到死”的标语在抗议。当天希腊、保加利亚和马其顿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改革。欧洲多个国家为削减财政赤字、避免陷入主权债务危机,提出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内容多涉及退休制度改革,例如提高退休年龄、提高养老保险缴纳比例。

  同一天,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同意在退休制度改革上让步,以避免工会组织罢工,法国政府先前提出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部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罗马尼亚总统特拉扬·伯塞斯库7日将一份退休改革法案退回议会,这项法案也建议提高退休年龄;保加利亚政府也表示放弃提高退休年龄计划。

  虽然工会组织罢工在这些国家获得成功,不过先前有舆论认为,欧洲要想摆脱经济困境,寻求可持续发展,退休年龄不提高是不可能的。 (新华)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