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太原国庆期间接待游客180.67万人次 收入11亿元

2010年10月08日17:09

    来源:太原新闻网

  据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昨日统计,在黄金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80.67万人次,同比增长15.35%,旅游总收入约11.87亿元,同比增长18.31%。

  游客量增加

  在黄金周期间,我市大部分景区(点)的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均有不同程度增长。我市纳入旅游统计体系

  的12个景区 (点)共接待游客31.565万人次,同比增长33.2%,实现门票收入459.53万元,同比增长18.91%。

  在各景区中,汾河二库—悬泉寺景区接待游客1.4万人,同比增长233.33%,增幅最大。市旅游发展信息中心分析,随着自驾一族增多,游客的需求在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像汾河二库这类适合自驾游玩的景区自然受市民欢迎。

  在长假期间,我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62.52%,同比上升6.42个百分点。星级酒店出租率回升的原因是牞去年酒店业受金融危机及甲型流感暴发的影响,出租率偏低。今年酒店业所受到的不利冲击消除,酒店业开始回暖。

  纯玩成主流

  随着世博闭馆日的临近,世博游成为“十一”黄金周旅游的一大热门,对国内其他线路有一定的分流作用。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有云南、海南、北京、四川、福建、广西、陕西等。出境游仍以日、韩、港、澳等线路为主。游山西的国内游客客源地较分散,其中,台湾、香港的游客增长较快。

  今年黄金周的一个趋势是优质诚信游、深度游更受欢迎。参与纯玩的游客人数越来越多,在前往香港的旅游线路上表现尤其明显。与此同时,游客的消费需求也在迅速升级转型。游客休闲度假的需求成为主流,表现在游客对目的地和旅游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走马观花的传统旅游方式已难以满足出游需求,旅游市场在加速向一地深度游发展。

  此外,市民出游方式也在变得多样化,表现为自驾游增多、散客化的特点,呈现出深度游、短程化、经济型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