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庆61周年 > 国庆消息

美加泰台成黄金周出境游热点 同比增三至五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08日19:15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李慧 田向媛)来自北京边检总站的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前往美国、加拿大方向的中国公民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4%和51%;泰国游同比增长也达到50%;台湾游位列第四,比去年增长36%。

  随大陆百姓生活水平提高,加上一些国家逐步放开对华旅游政策,国内旅行社积极开发各种特色主题旅游或精华路线,中国公民出境游高潮正在形成。大陆人蜂拥前往美国、加拿大、泰国、台湾旅游,相比之下,传统出境旅游路线如韩国、日本、香港、澳门以及北欧国家等地区,人数保持稳定,起伏不大;不过,以往旅游热点地区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在此次长假中出现走低趋势,分别降低1至8个百分点。

  据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出入境的旅客中,可以明显看到随着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密切,内地旅客更多利用长假前往台湾旅游。仅10月7日当天,从台湾回北京的内地旅客相较平均客流量上涨161.7%。

  从10月1日0时开始,截止10月7日晚23时59分,“十一”长假期间,包括首都机场T2航站楼、T3航站楼以及北京西客站在内的北京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总计近3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7万余人次,同比增长约22%。其中,入境人员近17万余人次,较去年国庆节增长约25%,出境人员近17万人次,较去年增长约19%。

  据分析,“十一”期间出入境人员较去年增长的原因一是,今年中秋、国庆两节假期相比往年较长,选择出境游的旅客较去年明显增多;二是出境游航线较往年有所增加,大陆旅客选择更加丰富多样;三是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以及广州亚运会的举办,更吸引了众多境外旅客来中国大陆旅游。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