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货车受卡致大堵塞 万人徒步过路口去上班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10月09日08:03

  昨日上午,位于南京市凤台南路一路口段遭遇大堵车,居住在西善桥、板桥一带的上万名上班族,为了上班不迟到,不得不浩浩荡荡徒步“过关”。交警对该路段拥堵情况通报称,出现交通拥堵是因道路施工,一辆超长大货车受卡路口进退两难等原因造成的,同时提醒大货车司机,为了此处交通顺畅请绕道行驶。

  超长大货车受卡路口大堵车

  “快开车啊!再不走快要迟到了。”昨日上午7时许,正值国庆长假后上班高峰期,位于南京市凤台南路与雨润路交叉路口处,只见一辆悬挂河南省牌照的超长大货车,满载着高高的货物堵在该路口处。由于凤台南路通往宁马高速等路段上,正在道路施工、架设高架等,全线数百米长路段实行部分围挡,占去了几股车道,路口变得狭窄,超长大货车在路口向右拐弯时,因车辆车身长十几米,大货车受卡在路口进退两难。很快,凤台南路南北方向、雨润路一线车辆排起了长队,不少司机因无法开行,怕影响上班,不得不在车上按喇叭,甚至下车向前大声叫喊。

  在现场,只见凤台南路一线车辆排起长队,延伸到通往西善桥路段和绕城公路路口,甚至波及通往板桥方向的道路,公交车、轿车、货车、非机动车、行人在狭窄的空间里向前“蠕动”。而卡在路口的一辆红色超长大货车,车头弯向一方,车身横在路段上,货车司机急得一头大汗。他说,车子在昨天一大早6点就困在这儿一个小时了,他试图启动车辆,往前挪半步,但一启动,车身就被施工围挡挡住,甚至撞坏正在施工中的桥墩。而要想往后退一下,大货车车后堵着长长车队,将超长大货车堵得死死的动弹不得。公交车变道抢行增拥堵

  在凤台南路上,有153路、158路、94路、62路以及通往江宁、马鞍山方向的公交车,这些车辆也堵在路上,急坏了乘公交车上班的市民。

  市民孙先生家住西善桥七彩星城小区,上班地点在下关大桥南路,昨日早上6时,为了能准时上班,他早早出门乘坐公交车,但是当车行驶到凤台南路宁马高速路口段时,他发现尽管自己早出门,也无法躲避堵车“厄运”。

  “之前凤台南路也在改造,但从这个月初开始,我发现一到上班高峰期堵车更严重了。”孙先生说。

  记者发现,拥堵源头就在位于超长大货车受卡路口,可以说这里是交通的瓶颈,首先是道路施工改道,使原本几股车道突然变成狭窄车道,再就是数条线路的公交车在上下客时排长队,在上下客之后,一些公交车司机直接甩出车头,将车变道行驶增拥堵,大批公交车不得不停在路上。乘客下车徒步去上班

  由于适逢出行高峰期,为了上班不迟到,不少上班族不得不下公交车步行匆忙赶时间,走出此路段再换乘其他公交车,一些带着孩子上学的家长,怕耽误了孩子上学也从公交车上下来,小跑步向前走。一时间,凤台南路东侧人行道黑压压的挤满步行的人群,不少乘客在车辆中穿行,一些骑着电动车、助力车上班的市民也下车推着车辆缓慢行走。“整个西善桥、梅山和板桥方向,到市区上班的市民,不下于上万人今天受困徒步从此通过。”现场的公交94路公交车司机说。

  一些实在看不过去的上班族,先下车徒步,后怕上班时间来不及,甚至要付费搭乘其他市民电动车、助力车来到凤台南路与梦都大街路口,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为了长假后第一天上班有一个好的形象,我特意穿了一双新的高跟鞋,没想到第一天穿出门,我就走了2公里多,脚上血疱都磨出几个。”王小姐无奈地摇头说。

  由于交通拥堵,还造成途经凤台南路上班的市民迟到,“我有4个同事都住西善桥,没有一个不迟到的,少则10分钟,多则60分钟,光迟到罚款,我们几天的活都白干了。”陈先生事后说。

  考虑安全,交警们一边指挥疏导交通,一边抽出警力控制前方车辆再一次进入受堵路段,以尽快解除马路车辆受堵的混乱势态,直到昨天上午8点,交警在指挥疏导交通后,将肇事堵在路口超长大货车拖离现场,被堵车辆开始逐渐疏通,受堵路段交通恢复顺畅。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