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城建局优化发展环境“出门就上班”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07日07:47
  本报讯 (记者刘妮)“十一”长假期间,全市城建城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可没闲着,无论是走亲访友,还是逛街购物,他们的眼睛都紧盯着市政设施和市容环境不放,发现问题就赶紧拿起电话拨打城建热线“96766”,几天下来,共发现反映问题210余件,有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有的正在落实解决方案。

  比如,职工发现皇姑区昆山西路21号门前的雨水井盖损坏,反映到城建热线之后,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皇姑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更换了井盖。还有的职工在科普公园遛弯时发现公园门前井盖破损,及时反映情况后,经市政设施管理中心与产权单位沟通,破损井盖很快被修好。节日期间,市城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为优化发展环境而共同努力,使出行更顺畅、环境更优美、市容更整洁。而这正是他们“出门就上班”的工作方式在节日期间的延续。

  “出门就上班”工作开始于今年5月。顾名思义,“出门就上班”就是不等到办公室,在路上就要开始工作。市城建局领导认为,城市建设管理的大量工作都是身边事,应该随时随地关注解决,为此,他们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从走出家门和单位门的那一刻开始,就要主动观察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及时上报解决。

  市城建局对“出门就上班”工作实行实名报告制度,并将参与情况与公务员考核挂钩。他们还引入激励机制,对参与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排名和表彰。尤其是对于职工反映上来的大量问题,他们都及时地加以解决,因而极大地调动了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全局3000余名在岗职工全都行动起来,他们在上下班、外出办事、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对城建系统管理的问题及时发现报送,并对易反弹的问题和疑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还有的职能部门干部在路上发现问题后马上就落实解决。

  “出门就上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大量的细节性、突发性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截止到9月底,共收到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景观等行业存在的问题2.5万件,合理化建议和意见6000余条,问题的反馈率达100%,解决率达91%。

  更重要的是,通过开展“出门就上班”工作,城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主人翁意识,他们“眼里有活”、“心中想事”,工作作风发生了可喜的转变。不仅如此,他们还开始引领身边群众共同关心爱护家园,有些职工积极发动亲朋好友、街坊邻居帮助发现问题,让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监管城市。

  近期,市城建局聘请了1000名义务监督员参与城市管理,真正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为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城市管理搭建了更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