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王晓磊解读嫦娥二号如何做到一次轨道修正完成目标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09日11:49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嫦娥二号北京飞控报道组)“嫦娥二号”的任务中预计完成三次轨道修正,但是实际上我们只进行了一次,这是不是也说明“嫦娥二号”是超预期完成了目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嫦娥二号”卫星副总设计师王晓磊在北京飞控中心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王晓磊说,只要第一次修正好,后面就取消了,“嫦娥一号”也是这样。这次跟“嫦娥一号”情况一样,打到入轨以后,进行完第一次修正以后,误差非常小,算出来第二次、第三次近月点已经达到要求了,所以就取消了二三次的修正。

  “现在轨道控制,不敢说有把握,每次都可以做到取消二三次修正这么好,但是取消并不意外。”王晓磊说,卫星设计上现在相当于使用了加速器关机,对火箭发动机的推力原来并是算得很准,因此速度增量就算得不准了,这时会造成修正不准。现在有手段保证它修正得很准,只要火箭可以把它打到指定误差范围之内,基本上可以做到一次修正。”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