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火种成功采集 12日开始全国传递(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09日12:25
10月9日,采火使者康辰晨展示成功采集的亚运火种。当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举行。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中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第16届亚洲运动会,即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火种采集仪式今天(9日)上午在北京居庸关长城的北烽火台举行。继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后,象征着人类和平、友谊、进步的亚运圣火将再一次在中国大地上燃起。我们马上连线到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王宇。

  主持人:介绍一下今天的采集仪式。

  记者:今天的火种采集仪式是在居庸关长城举行,具体的地点是居庸关的北烽火台,也就是在烽火台上有毛主席题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石碑的烽火台。这个烽火台的东侧在长城的崇山峻岭当中是著名的京张铁路,在烽火台的脚下就是车辆川流不息的京藏高速公路。选择在这样的地方确实风景非常好也非常适合作为一个点火的地点。

  整个点火仪式应该说进行的算是比较顺利,为什么要加“比较”这两个字呢?因为采火使者来自云南艺术学院的18岁的大学生叫康辰晨,她的采火过程可能稍微有一点长,进行到40秒钟的时候太阳能采火器反射到采火棒上有了一丝青烟飘起来,当时现场所有人都认为采火已经成功,采火棒已经点燃了,但是康辰晨当时并没有站起来,还是继续蹲在那里采火,当时场上的音乐已经响起来了,可能大家都以为采火已经成功了。
10月9日,采火使者康辰晨展示成功采集的亚运火种。当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居庸关长城北烽火台举行。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但是今天整个华北地区天气不太好,是有雾的,当时10点多的时候,我在烽火台上看到,太阳的阳光照在身上感觉到是有点热但是没有完全把太阳露出来在一层薄雾的背后,整个太阳甚至可以直接用肉眼去直视它都不要紧的,就是说阳光不是非常的强烈,所以今天的采火过程持续到最后完全点燃,完全采火棒燃起熊熊火焰的时候大概是经过了两分多钟的样子,这在历届运动会的采火仪式里面算是比较长的。

  但无论如何亚运圣火重新在我们祖国大地上重新燃起了,12日的亚运圣火整个火炬的传递仪式将在天坛举行,之后亚运圣火的传递在全国主要是广东省内进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