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诺美亭”或致心疾和中风 今晨在北美地区下架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4:26

  诺美亭或致心疾今晨北美下架

  为雅培公司旗下畅销减肥药 已在国内取得销售许 可专家称曲美等仿制药也有类似副作用

  本报讯(记者黎史翔)或致心疾和中风,减肥药“诺美亭”将在北美撤市。

  今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声明称,诺美亭的主要成分是西布曲明,服用该成分的药,会使心脏病患者突发严重心脏病的风险增加16%,因此建议诺美亭撤市。

  不仅如此,加拿大卫生部周五也表示,雅培正在该国召回这款药物。而今年1月份,欧洲药物监管机构也已将该药撤出市场。

  今天上午,记者从香港卫生署获悉,雅培已取消“诺美亭”在港的注册,并对产品进行下架处理。雅培中国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雅培总部在美国,在美撤市就意味着在全球撤市。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