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援建汶川工作基本完成 黄华华参加庆祝(图)

广州援建的威州镇锅庄广场,人们跳起欢快的锅庄舞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广州援建的威州镇锅庄广场,人们跳起欢快的锅庄舞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广东援建汶川工作基本完成,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将出席映秀镇举办的庆祝活动

  跳起锅庄舞迎接新生活

  回看汶川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颂报道:汶川大地震已过去两年多,广东援建汶川工作于上月底基本完成。记者8日获悉,10月10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将率代表团抵达映秀镇,出席在当地举办的庆祝活动。

  2008年8月7日,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县恢复重建工作组正式进驻汶川,从“规划先行”的思路出发,在废墟上重建汶川县。

广东省共安排对口支援汶川的资金82亿元,用于702个项目。到今年9月底,这些项目全面竣工、资金全面到位、设施全面启用,威州镇、水磨镇和映秀镇的城镇功能基本形成;其他10个乡镇也完成了主体重建任务。

  “本来9月就要举行庆祝活动,但因为映秀8月份又遭遇了泥石流,所以才推迟到现在。”广东省工作组监察审计部部长吴泰国8日告诉记者。“这次泥石流证明,我们的新项目是经得住考验的。由于采取了及时措施,映秀的重建建筑连瓷片都没掉。”

  吴泰国透露,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灾区重建必须规划先行”的指示,重建工作格外注意防灾减灾,映秀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获得“2009年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优秀奖”。

  农村居民住房重建是这次规划的重中之重———5·12特大地震震垮13700余户房屋,3800多户遭到严重损毁,大量居民失去家园。羊城晚报发起“爱心集结号”活动,召集规划设计志愿者免费为农户进行技术咨询和规划设计,做到“一户一图、一街一景”,大大提高了农房建设设计水平。

  目前,汶川县17053户新房和1296户维修加固农房均实现100%竣工、100%搬出过渡房、100%迁入新居。

(责任编辑:侯俊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