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327台X光安检机到位 码头今起安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0日22:21
  中新网广州10月10日电 (黄雪琴)为了保障亚运期间公共交通安全,广州地铁公司购置的327台X光安检机已经到位,近期将在398个地铁出入口设置313个安检点;在广州天字码头、黄沙码头、西提码头等码头今日起开始启动全面安检。

  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到亚运会召开时,广州地铁线网将达到235公里,80%的亚运场馆将有地铁通达。地铁公司预计,将有近30%以上的亚运观众使用地铁作为交通工具,赛时日均客流将达到450万人次左右,极端高峰日将超过540万人次。

  考虑到庞大客流量的公共交通安全,广州地铁将在398个地铁出入口设置313个安检点,订购的327台X光机已经到位。在每个安检点还将配备民警、安检员等人员,全面检查进站乘客的随身物品。届时,广州地铁还将实施“人检”、“机检”、“犬检”三位一体的全方位安检模式。

  记者今日在天字码头看到,码头上竖起安检门,一旁各站两个警察。乘船的游客必须把背包、袋子放在安检机上,通过X光机检验;乘客则必须通过安检门、便携式探测器的检测才能乘船。

  安检警察告诉记者,枪支等械具、烟火等爆炸物品、管制刀具、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有害有毒农药、腐蚀性物品、放射性物品等都属于非法携带物品。

  按照广州市公安局此前公布草案,明天起,民用机场、铁路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货运码头、轨道交通车站等公共交通站点的经营、管理单位应当设置安全检查设备,并配备安检人员,对进入的人员、物品和车辆进行安检。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