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佛地铁乘客及物品将安检 禁带两公斤以上白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1日04:10
  佛山公安昨发相关亚运安保通告 亚运期间:广佛地铁乘客及物品将安检

  本报佛山讯 (记者王广永 通讯员温扬勤)亚运期间,乘坐广佛地铁将严禁携带2公斤以上的白酒;奶瓶、喇叭、大量鸡蛋等都被列为限带物品不得带入岭南明珠体育馆……昨日下午,佛山市公安局向媒体发布了《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亚运会期间地铁安全检查的通告》等四个关于亚运安保的相关通告,对亚运安保工作提前作出详细规定。

  广佛地铁:禁带2公斤以上的白酒

  在《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亚运会期间地铁安全检查的通告》中记者看到,在亚运期间,佛山市政府决定自广佛地铁首通段开通之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对乘坐地铁的乘客及所携带物品实施安检。其中,严禁乘客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以及放射性、毒害性等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入地铁车站,其中携带2公斤以上的白酒也在被禁之列。

  警方在地铁站厅非付费区检票口前设置安全检查点,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乘客携带的具体物品目录。警方、地铁安检人员将对乘客及所携带的物品进行安检。

  比赛场馆:奶瓶严禁带入亚运比赛场馆

  佛山公安发布的第二份通告为《关于防爆安全检查的通告》。此通告中称,在亚运会期间,将对进入封闭管理的亚运活动场所的人员、车辆、物品实行安检。

  除了禁带物品之外,佛山还对限带物品进入比赛场馆作出了明确的规定。记者看到,玻璃杯(瓶)、保温杯、冰盒、奶瓶等易碎物品与各类容器作为限带物品不得由持票人员带入竞赛场地;超过本人使用量的易投掷食品,如大量水果或鸡蛋等也被列为限制物品带入场馆;另外,长度超过50厘米的雨伞等易造成人身伤害的物品也在限带之列。

  危化物品:10月下旬至年底停售爆竹

  记者从警方公布的加强爆炸剧毒放射性危险物品安全管理通告中了解到,从2010年10月20日24时至12月31日24时,佛山将停止和限制爆炸、剧毒、放射性危险物品生产、销售、运输,停止烟花爆竹销售,停止一切爆破作业。

  旅业管理:“副总”以上24小时值班

  最后一份通告是加强旅馆业安全管理的通告。

  通告称,旅馆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必须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市民在亚运期间,如要入住旅馆、酒店,须持身份证等合法身份证明证件办理住宿登记手续。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