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州州长谋连任获奥巴马站台 重视亚裔赢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1日15:17
奥巴马总统来到奥马利州长的竞选现场。(美国《星岛日报》)
奥马利州长和亚裔选民在一起。(美国《星岛日报》)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7日,争取连任的美国马里兰州州长奥马利在Bowie进行选举造势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赶到现场,为奥马利州长站台。到场的民众多达三千人。华裔社区人士高志文、刘孟经、何小慧、刘玉兰到场,为奥马利州长加油。

  奥马利是民主党人,他在演说中说,民主党的克林顿担任总统的八年间,为美国留下了储蓄,留下了很多钱。但是,布什总统上任后就把它花掉了,还欠了一大笔债。布什总统执政的八年,就好像把一部汽车开进了深渊,是我们慢慢地把这部车子开回到了山崖的顶部。现在有人在顶部等着我们,要我们交出这部汽车的钥匙,我们不答应。如果你们也关心这部车子的话,就请上车,坐在我们的后面,跟着我们一起往前走。

  奥马利州长面对亚裔、西裔等人士表示,美国是多种族的美国。

  在场的华裔人士表示,奥马利担任州长的四年间,让马里兰州的经济有了起色,成绩不差。这是我们支援他的重要原因。另外,他上任后重视亚裔、西裔社区,让这些社区的社团有机会表现自己。这些社团被他“炒红了”,已经有了一些名气。二月间,他在州长官邸举办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有二百多华人侨胞参加。

  刘孟经等华人是在5日晚上接到通知的。他们做了准备,于造势大会当天赶到现场。会场上,马里兰州重要的国会议员、行政官员、检察长等都到场,为奥马利月台助选,希望选民投奥马利一票。

  刘孟经说,他们还在筹画一个募款餐会,与西裔人士、巴基斯坦裔人士一道,为奥马利州长募款。在美国,选票和钞票是同等重要的。募款餐会预计在本月15日举行。

  进入选举阶段以来,巴尔的摩区域的部分华人主动参与,积极为现任州长摇旗吶喊。他们逐渐地学会了一些方法,懂得了美国政治的一些规则,深知华人要想确保自己的利益,必须关心政治。刘孟经说:巴尔的摩——厦门友好协会能够在市政府办公,而且还有预算,与积极参与助选有关。因为我们支持的人物一旦当选,他就要兑现向我们许下的竞选承诺。

  奥马利州长的对手是共和党人厄立克。后者曾担任过马里兰州州长。目前,两人都在展开强大的攻势,力图取胜。据悉,厄立克在华人社区也有支持者。(胡疏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