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十二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将达2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2:31
  据新华社电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传书昨天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国老年人口将达到2亿人。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挑战,全面推动老龄事业的发展,要以尊老敬老活动为载体,依靠人民群众,扩大社会参与。

  昨天,在全国尊老敬老经验交流会上,陈传书作出如上表示。他说,目前,国家正在组织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立足于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出发,着力完善应对老龄化政策体系、老年宜居环境体系、老年健康支持体系、老年经济供养体系、老龄照料服务体系和老龄群众工作体系,努力实现全体人民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和老有所乐。“发展老龄事业,一方面需要政府重视,加大物质性投入;另一方面,需要发动群众参与,加大服务性投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